渭城墨雨

路受日文本通贩及代购网站介绍(更新 代购网站使用使用方法)

流绯夜:

写给对买本比较感兴趣的孩子,简单做个介绍。


本子一般分为新刊和中古两种,中古就是二手本的意思,购买网站不同。


新刊


新刊消息一般是太太们在推特和P站放出,一般都先场贩后通贩。路受本比较集中的漫展是GLC,GrandLineCruise,一年大概有四次,不过有时综合性的漫展也会有,太太一般都会在推特上发预告、发表纸,基本完成后在P站发试阅和摊位宣传。也有个别太太会给突然袭击,总之多注意下推特和P站比较好。


新刊的通贩网站一般是虎穴、Melonbooks和BOOTH


虎穴


价格通常大约是场贩价格*1.5,发货速度中等,下单后大概五天发货,不排除个别很慢的情况。


虎穴搜路受本我一般是采用ONE PIECE的搜索词,在女性向成人分类里。因为我们的对家比较多也比我们本量多,踩雷率比较高,不过我已经习惯了。


这是虎穴-ONE PIECE的搜索链接


https://ec.toranoana.jp/joshi_r/ec/app/catalog/list/?searchDisplay=12&searchBackorderFlg=1&searchCategoryCode=04&searchChildrenCategoryCode=cot&searchWord=ONE%20PIECE&_ga=2.86789208.1148065290.1574046044-1517630320.1574046044


这是虎穴-ルフィ ONE PIECE的搜索链接,可以降低对家CP但不能完全排除。


https://ec.toranoana.jp/joshi_r/ec/app/catalog/list/?searchDisplay=12&searchBackorderFlg=1&searchCategoryCode=04&searchChildrenCategoryCode=cot&searchWord=%E3%83%AB%E3%83%95%E3%82%A3%20ONE%20PIECE




Melonbooks


发货快,通常三天内发货,同样的本子价格似乎一般会比虎穴便宜一点(10日元左右),但搜索做的极差,太太们填关键词时也比较自由,基本指望不了靠搜索发现新本,只能通过推特和P站上太太们给的通贩通知链接。


Melonbooks网址:https://www.melonbooks.co.jp/




BOOTH


类似P站的子网站,但没有随P站被屏蔽。本子的价格基本与场贩价格持平,但邮费不能通过代购网站的集中下单减免。整体算下来和前两个网站差不多,一本多买的话应该可以便宜一点。


和前两个网站的通贩不同,BOOTH的通贩方式分为仓库发售和自宅发售,仓库发售是BOOTH官方仓库发货,邮费一般要700日元,自宅发售就是太太自己负责发货,邮费通常200-300日元,不过500日元的情况也不是没有,看地域。


BOOTH的搜索词做的也不太好,太太们填的比较自由一些,不过BOOTH因为是P站子网的缘故,在P站关注的太太如果在BOOTH的店里上新,P站会给站内通知,这点比较方便。


BOOTH网址:https://booth.pm/zh-cn


我见过有个别太太(比如イカ)会放在FC2,不过这样做的太太基本都属于压根儿不怎么想卖的,就不考虑了。而且イカ现在也开了BOOTH店铺。




新刊不漏的要点就是在P站和推特关注尽量多的太太,P站还好,推特的话会伴随着Time Line溢出的缺点,我目前关注了205人,已经有点刷不过来了。




中古


※我不太想介绍中古,多一个人买就多一个跟我抢本。


中古本的通贩网站我用过的主要有三个,骏河屋、日拍和Mandarake


最常用、本量最多、支持最广的还是骏河屋。




骏河屋


骏河屋我通常使用ルフィ ONE PIECE的搜索词,会有遗漏有逆CP,淡定就好。


骏河屋本子的最低价有210日元(以前是200日元,涨税后上调10日元),有时会折扣到150日元。


热门的本子都相当贵,比如raba太太的艾路长篇本已经过万了,kara太太的星降本也过万,还有玉米的本也越来越贵。骏河屋的本子每被买走一次,上次上新这个本就会涨价100或者几百日元,长期没人买的话也会调低,但不会超过最低价。热门本就是因为多次被买走,比较抢手,价格节节攀升的。


随着剧场版带来的粉丝回流,最近本子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,出手速度也相当恐怖,令人感受到了自己的贫穷、弱小和无助,以前梦幻的900+的本量再也没有出现过了。


骏河屋的折扣通常发生在下午四点之后,基本每周都会上新本。


骏河屋发货奇慢,通常都是下单后十天才发货。


骏河屋-ルフィ ONE PIECE 同人分类 搜索地址


https://www.suruga-ya.jp/search?category=11&search_word=%E3%83%AB%E3%83%95%E3%82%A3+ONE+PIECE&searchbox=1




日拍和Mandarake我都是找在日亲友代购的。日拍上玉米的高价本会比骏河屋便宜,偶尔也有骏河屋没有的本子,Mandarake同样。这两个网站魔法集市不支持购买但支持转寄,没有用过我就不多说了。




代购网站


代购网站:日拍有专门的代购网站,几年前我用过日购,现在已经不用了所以不了解新政策。


常用的代购网站有魔法集市(玛沙多拉)、萌购和2POI,我只用过玛沙和2POI,所以就比较一下这两者。


玛莎:仓储期长(三个月),手续费为商品价格10%,最低100日元,汇率比2POI略高。有手机APP。我查看虎穴的新本通常就是在魔法集市的APP,比较方便。


支持虎穴、Melonbooks、BOOTH、骏河屋的代购,其他网站也有但我没有用过。


除BOOTH外,其他网站集中下单不需要在日运费,单独下单虎穴需要100日元在日运费,Melonbooks单独下单需要700日元在日运费。


单独下单原则上比集中下单要快。


本子的状态一般分为在售和预约,在魔法集市,预约状态的本都必须单独下单。


本子到达仓库后即时称重,以50g为单位,不足50g按50g计入。打包寄回时以显示重量为准,重量可提前预知。


支持船运和其他,船运是国际邮寄中最便宜的方式,但邮寄时间也相应较长,具体天数要看欧气,一般是一个月左右,但我寄过两个月,抱朋友大腿的时候也神奇的蹭过17天就寄到。


可和其他拼单寄回,即和别人的包裹同时打包寄回,包裹越重,单位重量分摊的邮费费用越小,包裹比较小的时候可以选择拼单省邮费,但拼单的限制条件也比较多,比如通常都要求清水本或者封面不暴露,我通常是和认识的人拼单。


玛莎网址:https://www.masadora.jp/


使用方法:代购→相应网站→搜索关键词,比如ONE PIECE→选定本子,加入购物车,购物车中的本子金额已经包含代购费。


比如本子300日元的话,购物车里的本子就显示为400日元。


2POI:仓储期短(一个月),手续费和汇率低于玛莎,无手机APP。


支出虎穴、Melonbooks、骏河屋,不支持BOOTH。


每天两次集中下单,不支持单独下单,预约状态的本也是集中下单,无需在日邮费,但我遇到过一次预约状态的本总是下单不成功的情况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本子到达仓库后不称重,打包时才统一称重,重量无法预知,比较考验对重量的估算。


不支持船运,支出SAI和EMS。EMS最快也最贵,三到七天。SAI通常为七天到十四天,我就是每次寄SAI都是十四天的流十四娘。


晚上下单时抢本的成功率高于玛莎(个人感觉)。


不可拼单。


2POI网址:https://2poi.jp/


使用方法:把本子的通贩地址复制到2POI网站的购买框,poipoi之后选确定,加入购物车。购物车里的本子不包含代购费,如果比通贩金额要贵的话,说明是加了税。




总结:玛莎一般我用于长期仓储,买BOOTH、比较重的厚本,2POI用于短时间集中扫荡骏河屋的低价本。



常用搜索关键词:


ONE PIECE(和日文是通用的,输入这个就可以)


路飞:ルフィ(自己用日语输入法输入的话注意这个ィ是小ィ)


索路:ゾロル


香路:サンル


萨路:サボル


艾路:エール


罗路:ロール

评论

热度(304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